当前位置: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大使出席澜湄大学飞机模拟培训中心开业仪式
2023-03-22 17:35

3月21日,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同柬民航国务秘书处大臣毛哈万纳共同出席澜湄大学飞机模拟培训中心启用仪式。驻柬使馆政治处主任石伟伟、澜湄航空董事长李昆等参加。

王文天大使表示,前不久洪森首相成功访华,同习近平主席就构建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新时代中柬命运共同体、打造中柬“钻石六边”合作架构达成重要共识。航空领域是中柬务实合作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同柬方加强合作,为柬培养航空人才提供支持,推动两国直航航班尽快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助力两国旅游合作和人文交流。

毛哈万纳表示,今年是柬中建交65周年和“柬中友好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相信柬中关系将不断发展,两国务实合作将为柬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柬航空事业发展提供助力。希望澜湄大学为柬培养更多航空专业人才,并积极向东盟国家拓展。

李昆表示,澜湄大学致力于把国际民航飞行模拟机中心打造成安全训练最全、服务质量最优、模拟机利用率最高的特色品牌。在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支持下,澜湄大学将为包括柬埔寨在内的湄公河五国培养更多航空专业人才,为促进地区互联互通以及澜湄合作机制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