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同洪森首相共同出席41号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开工典礼
2022-12-27 18:14

12月26日,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同洪森首相共同出席41号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开工典礼,柬公共工程与运输大臣孙占托、驻柬使馆经商处一等秘书王鹏等参加。

王大使对41号公路升级改造项目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对中柬双方都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举行,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迈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柬埔寨成功举行乡分区选举,率先摆脱疫情困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复苏;成功举办东亚系列合作峰会,卓越履职东盟轮值主席国。

王大使强调,中柬命运与共体现在两国深厚的战略和政治互信中,体现在两国能坚定维护对方核心利益中,体现在两国各领域不断深化的务实合作中。相信双方将以明年中柬建交65周年和“中柬友好年”为契机,携手同心打造具有战略意义的中柬命运共同体,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服务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发展。

洪森首相指出,41号公路是一条重要的道路,贯穿干拉、实居、茶胶和贡布四省,连接许多重要国际港口和生态旅游景点。感谢中国为柬埔寨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大量援助,并向柬埔寨提供“两优”贷款,用于实施包括今天开工建设的41号公路升级改造项目。

洪森首相表示,柬中是铁杆朋友和命运共同体,大家正在使用的大部分道路、桥梁、学校、医院、水源都是柬中深厚友谊的例证。迄今,中国已帮助柬埔寨兴建30多条公路,总长3000多公里,另有3条道路正在建设中,援柬建成和正在建设的跨河大桥共计9座。中国向柬埔寨提供“两优”贷款兴建的桔井湄公河大桥和7号公路斯昆至磅湛段升级改造项目也将分别于2023年1月2日和9日举行开工仪式。

41号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全长约95公里,由中国路桥工程公司承建,预计2026年竣工。施工内容包括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梁工程、涵洞工程、防护工程、排水工程及交通附属工程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