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柬埔寨使馆常健公参出席中国红十字会援柬疫苗交接仪式
2022-12-16 15:27

12月15日,驻柬埔寨使馆公使衔参赞常健同柬埔寨红十字会副主席昆索达丽共同出席中国红十字会援柬红十字会疫苗交接仪式。

常健公参在致辞中表示,中柬是铁杆朋友和命运共同体。新冠疫情以来,两国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为国际抗疫合作树立了典范,中柬传统友谊经抗疫淬炼进一步升华。中国红十字会向柬红会捐赠的第二批30万剂疫苗,有助于柬方进一步巩固抗疫成果。明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和“中柬友好年”,中方愿同柬方一道,不断巩固传统友谊,推动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昆索达丽感谢中国红十字会再次援助新冠疫苗并表示,中国是柬埔寨的疫苗战略倚靠,中国疫苗有效助力柬埔寨成功控制疫情并逐步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柬埔寨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全面战略合作且持续从中获益,愿同中方一道,进一步弘扬柬中传统友谊,深化经贸、投资、卫健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