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中国式现代化”主题讲座在柬埔寨王家艺术大学成功举行
2022-12-16 15:22

12月13日,“中国式现代化”主题讲座在柬埔寨王家艺术大学举办,驻柬埔寨使馆参赞武传兵、柬王家艺术大学副校长郑邵莫尼、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博士等出席。

武传兵参赞介绍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征,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武传兵参赞还勉励王家艺术大学师生不断加深对中国的了解,积极做中柬友好使者。

郑邵莫尼副校长高度评价中共二十大重要意义,表示中国的稳定发展为全球发展提供重要动力。柬中友好历史悠久,中国投资和中国游客将柬作为重要目的地,为柬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发挥重要作用,也是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实践。

谢莫尼勒博士在专题讲座中介绍中共二十大成果,重点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主要特征等进行阐述,指出“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仅造福中国人民,也是对人类社会的伟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