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洪森首相等柬埔寨各界人士悼念江泽民同志逝世
2022-12-07 09:37

12月5日,柬埔寨首相洪森率政府代表团来到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悼念江泽民同志逝世。柬副首相兼内政大臣韶肯、副首相贺南洪、副首相兼监察与议会联络大臣梅森安、副首相兼内阁办公厅大臣宾成、副首相尹财利、副首相兼外交与国际合作大臣布拉索昆等陪同。

洪森向江泽民同志遗像敬献花圈、默哀致敬,并在吊唁簿上写道:“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阁下是柬埔寨的好朋友,曾于2000年对柬埔寨进行国事访问,为推动柬中关系发展作出历史性贡献。谨向江泽民阁下亲属、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洪森向王文天大使表示哀悼之情,并回忆起上世纪九十年代访问中国时江泽民主席亲切地称他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让他印象深刻。柬方将同中方一道,继承两国老一辈领导人遗志,推动柬中关系在新时代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连日来,西哈莫尼国王和莫尼列太后代表、副首相兼王宫事务部大臣贡桑奥,参议院主席赛冲,国会第二副主席、红十字会副主席昆索达丽,人民党中央常委、柬中友好协会会长艾桑奥,人民党青年工作组组长洪玛奈,奉辛比克党主席诺罗敦·佳拉武,高棉民族团结党主席涅本才,王家军总司令翁比赛,青年联合会主席洪玛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教育青年体育部、农林渔业部、劳动和职业培训部等部门代表,柬华理事总会、中国商会、港澳侨商总会代表以及俄罗斯、朝鲜、日本、韩国、越南、老挝、缅甸、泰国、文莱、东帝汶、古巴、土耳其、澳大利亚等国驻柬使节,以及新加坡、美国等国使馆代表也来馆吊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