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驻柬埔寨使馆同柬主流媒体合作发行国庆73周年特刊
2022-10-01 12:35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驻柬埔寨使馆精心策划发行国庆媒体特刊,以中、柬、英三语在当地《高棉时报》、《金边邮报》、《柬华日报》、《华商日报》同步发行,全文刊登王文天大使国庆贺词,《高棉时报》和《柬华日报》还发布了中国73年成就图片展,图文并貌宣介中国国家发展和中柬务实合作取得的硕果,受到柬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王大使在贺词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3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披荆斩棘,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洞察国际国内大局大势,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引领中国经济沿着高质量发展轨道迈向更加光明的前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更为雄厚的物质基础。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将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各项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中国人民将继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

王大使强调,新中国成立73年来,中国始终肩负应有的大国担当,成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世纪疫情使中柬铁杆友谊进一步升华。中国成为柬名副其实的疫苗供应战略倚靠;金边-西港高速公路即将投入运营;暹粒新机场建设如火如荼;柬巴沙鱼、玉米、龙眼等农产品获准输华;两国执法安全合作日益深化;两军重大合作项目顺利推进;柬留华学生顺利实现返校复学;两国继续在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明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将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两国关系将迎来下一个蓬勃发展的65年。

特刊发行取得良好效果,柬各界人士由衷钦佩新中国成立73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中国领导人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为促进可持续发展、合作应对挑战、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贡献了中国方案,柬埔寨完全支持、积极参与并从中获益。衷心感谢中国一直以来向柬提供的无私帮助,祝愿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