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王文天大使通过短视频与柬民众共庆中国年
2022-01-29 17:45

作为驻柬埔寨大使馆2022年“欢乐春节”特色活动之一,驻柬使馆日前联合中柬友谊台策划拍摄了《大使邀你过大年,一起向未来》短视频,并于1月29日起在柬埔寨主流新闻媒体网站、新闻客户端以及主流社交媒体、短视频平台同步发布。

短视频中,王文天大使一改柬埔寨民众熟悉的西装革履形象,身着便装与夫人顾小军一起下厨包饺子,从所用的食材、揉面、擀皮到包饺子、煮饺子全程亲自展示,通过镜头向观众讲述中国春节的内涵与习俗,并用柬语向观众问候新年,展示了亲切、风趣的一面。短片还穿插了中国春节的热闹场景以及冬奥宣传片素材,特别是最新录制的柬语版北京冬奥主题口号歌曲《一起向未来》。临近结束时,王大使夫妇邀请柬民众在中国春节时一起包饺子、看冬奥,共同为“双奥之城”北京加油,为各国运动健儿加油。全片以包饺子为表现载体,向柬广大民众传递了“欢乐春节”与“共盼冬奥”的美好心情与真挚祝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